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自我評鑑專區

107.01.11--107年度第1次主管會報--副校長室報告

文字方塊: 107年1月11日—第7次主管會報教育副校長報告1061213日教育部委託台評會蒞校進行「105學年度技專校院實習課程績效評量」訪視。評鑑當天,委員針對各受評單位資料準備提出意見,彙整如下

  1. 評鑑報告書撰寫方式
  1. 評鑑報告書撰寫可採量化數據或質性文字,具體說明。由受評單位主管教師及行政人員撰寫報告書草案後需經由系所召集評鑑相關人員開會討論修正。爾後評鑑相關書面資料內容呈現不夠完善的系所,將以正式的通知退回重繕,並限期提出具體回覆。
  2. 評鑑委員會指出之缺點,通常與受評單位本身資料呈現的技巧有很大的關係。報告中的「問題與困難」應提出改進策略及具體作法,內容呈現方式宜以正面表列的方式,將過去的情況及持續改善後的情形,分別表述。依現有資源,針對問題,具體的回答無法立即改善者,也應在既有條件下,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或改善的方式。
  3. 佐證資料只是進一步證明確實有做,請於報告書中簡要說明相關內容,而非一定要查閱佐證資料內容才能瞭解改善成果。

()書面資料準備及會場陳設

  1. (所、學位學程)所有教職員工與相關學生全員到齊,參與評鑑工作。系主任用心充分了解系所之狀況及問題,才能在評鑑時快速的反應,對委員之疑問即時回應,提出說明;教師同心,系上教師全體參與評鑑工作,陪同系所說明以及資料檢視與教師晤談等相關評鑑行程;學生向心積極展現學習成果。
  2. 系務規劃與發展要有周詳的思考、完整的規劃並且具體可行;凸顯出系所辦學的特色主軸規劃,將系統化、具體化的佐證資料真實展現。資料彙總以圖表(架構圖、規劃圖、簡易表冊)、數據及照片為主要呈現方式,簡報內容以資料分析結果做重點說明,佐以具體例證及事實報導。

A.    評鑑會場及每個展示空間放置歡迎牌;展示資料桌面設置展示牌,解說陳列資料內容。

B.    學習成果的呈現及資料的陳列,宜圖文並茂,大型海報、成果報告及實習手冊,搭配電腦之運用,播放實習mv等。

C.    學生專題部分,由學生自行簡報學習成果及所做實驗內容,佐以海報及電腦資料呈現。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